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如何 root VIA 8850 平板電腦

.
(建議使用方法二、四)

方法一:( 此法在 v1.1.0 之後的韌體都不適用了)

VIA 8850 平板電腦透過 USB 連接 PC 或 NB。

選「USB調試」:


















下載 Cube Root for ICS 4.0.3.rar 檔案,執行 root.bat。

完成。


方法二:

探訪 http://nanospic.ro/?p=327 網站。

下載適宜韌體。

解開檔案,置入新 format 過的 microSD 卡中。

冷開機您的平板電腦,會自動偵測、自動進入韌體更新程序(非全盤更新,是部份更新)。


方法三:(此方法需再驗證)(7-zip不是能處理所有的 Linux 檔案結構)

還有一種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在 Windows 底下,直接透過 7-ZIP 修改韌體:


將  Superuser.apk copy 到
\android4.0.tgz\android4.0.tar\.\system\app\

將 su copy 到
\android4.0.tgz\android4.0.tar\.\system\xbin

(Superuser.apk、su 可以在方法二所下載的檔案裡面找到)
重刷修改後的韌體,刷完就直接是 root 了。


.
方法四:

探訪 http://nanospic.ro/?page_id=12 網站。

下載 RootBurnerTool v0.2。(不適用 Jelly Bean 4.1。Jelly Bean 4.1 看這裡)

用 USB 連結平板與電腦 ,平板端選 「usb 調試」,在 PC/NB 端執行 RootBurnerTool v0.2,
先按 Identify Devices,偵測完畢再按 Root Device,然後等一段時間後(過程會有三次reboot)
就可自動完成 Root 的設定 :























(若是在XP上執行RootBurnerTool v0.2,需先安裝 .net framework 3.5)



.

2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前文的回覆,我已刷了韌体Mapan v1.5,但我用以上三种方法root ,都不成功,可是未刷机前,方法二rootburner是成功的,你有否root過v1.5韌体的平扳电腦?
-tim

ElectronMania 提到...

我還沒試

這裡
http://nanospic.ro/?p=327
有v1.3,v1.4版本的

ElectronMania 提到...

我下載 RootBurner_v0.1_MaPan.rar ,系統是 V1.5,可以root

匿名 提到...

系統 v 1.5的+MaiXin_MaPan_MX7650B_ETF2127_ZCC1943_A.fwc,

Cube Root for ICS 4.0.3.rar 檔案,執行 root.bat之後,


adb server is out of date. killing...
* daemon started successfully *
remount failed: Operation not permitted
rooting please wait...
failed to copy 'Superuser.apk' to '/system/app/Superuser.apk': Read-only file sy
stem
failed to copy 'su' to '/system/bin/su': Read-only file system
Unable to chmod /system/bin/su: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rm failed for /system/xbin/su, Read-only file system
done

匿名 提到...

我試了方法一,二和三數次, 方法一有以上error,方法二,三亦失敗,你是否用相同fwc檔案,?-
-tim

ElectronMania 提到...

我重刷
MaPan_MX7650B_Firmware_2012111 (V1.5)
+
+MaiXin_MaPan_MX7650B_ETF2127_ZCC1943_A.fwc
(配合我的觸控,只改觸控為CTP7_PUZHI_AUTO)

然後再刷
RootBurner_v0.1_MaPan.rar

可以 root


匿名 提到...

再刷再下載RootBurner 仍然失敗,file system locked 住,permission denied, 不知怎辨?不过多謝你的意見, -tim

匿名 提到...

Blog 主,你好,我找到方法root了,Root_with_Restore_by_Bin4ry_v16的方法是可以用在任何android手机和平扳电腦,很容易用的,請看以下link: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1886460

不可用v17,我用v16,成功了,我很興奮,丫es!
Blog主,你的Blog幫了我很多,再一次多謝!
-tim

ElectronMania 提到...

感謝提供 link

lu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uo 提到...

請教樓上,Root_with_Restore_by_Bin4ry_v16我下載了可是要如何ROOT?PC裡要用何版本?WIN XP 或WIN 8?
因我連上後看不到平版內系統碟,無法完成ROOT。

luo 提到...

請問如何利用第一方法連接電腦?因我依指示連接後看不到平板硬碟,所以安裝失敗,NB需用win xp 或win 7?謝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可参考這篇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tw/2012/10/via-8850-windows-xp.html

ElectronMania 提到...

補充:
「方法一」僅 v1.1.0 可用,之後的版本均無效。

luo 提到...

我都照步驟執行,還是不行!驅動程式也在USB DeBUGING 選項下,WIN XP 的系統硬體設備也看到Android正常無問號ICON,可是就是無法在我的電腦上看到該分割區,我想該是Win XP 無法判讀EX4分割區的資料吧!我又沒裝WIN 7 或Unix 系統,也無法證實。不知有何其他辦法?PS:Root_with_Restore_by_Bin4ry_v16,RootBurner_v0.1_MaPan.rar 都試了,(僅 v1.1.0 可用,之後的版本均無效)是針對那個程式?以上,謝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正常USB連線下:
USB調試 --- PC/NB 端沒有看到什麼,僅供特定程式使用。
MTP --- PC/NB 端可以看到 wm8850-mid icon。
安裝驅動 --- PC/NB 端可以看到驅動程式的目錄。


方法一,只能用在v1.1.0版。
方法二,各版本均可。
方法四,我在win7上試,也沒問題。

luo 提到...

刷成功了!需用WIN 7平台,使用Boot Burner V0.2,會重開機三次,謝謝樓上諸大的幫忙,感恩。

匿名 提到...

RootBurnerTool v0.2 已經無法下載
請版主提供下載位置

ElectronMania 提到...

應該只是短暫失連,請重試。

匿名 提到...

我用京皇科技w8001s平板電腦,不用刷韌體也可以root。
請問blog版主,如何把root移除掉 簡稱unroot

ElectronMania 提到...

1.重刷韌體。
2.有的機器執行recovery mode 可以回到沒有root的狀態。
3.網路有針對samsung機種的unroot程式,WM8850的沒看到。

匿名 提到...

請問版主
我是想使用方法四 用Boot Burner V0.2 來root
本身電腦平台是 WIN7
我連上USB之後選擇 MTP --- PC/NB 端可以看到 wm8850-mid icon
但是執行Boot Burner V0.2 按 Identify Devices
卻出現 device not detected
所以一直無法再進行下一步......請教版主這該怎麼解決呢?

匿名 提到...

後來我也有選擇"USB調試"和"安裝驅動程式"
可是也都是出現 device not detected
還請版主解惑~感恩!

ElectronMania 提到...

4.0.3 平板端選 "usb 調試",接 Win7、XP 均可正確偵測。
Boot Burner V0.2 不能用在 Jelly Bean 4.1。

Unknown 提到...

謝謝版主的回應
我VIA8850現在的狀況是4.0.3的系統
平板端選"usb 調試"時,則NB端跟本沒有反應也抓不到平板
在裝置管理員中的"其他裝置"有出現一個驚嘆號的Android
選"MTP"時,雖然可在NB端看到wm8850,但是Boot Burner V0.2仍不能偵測到平板
選"安裝驅動程式"時,則出現的視窗會說這台電腦已經有安裝驅動程式了.....
所以目前這種情況該怎麼解決呢?還請版大指點迷津~感恩!

ElectronMania 提到...

1.
驅動程式有驚嘆號,可以嘗試先解除安裝驅動程式

2.
usb 連接後,平板端選安裝驅動,電腦端從"我的電腦"用右鍵開啟 Drivers,裡面有 readme.txt

Unknown 提到...

終於成功了....原來是要先從adb_driver裡面安裝驅動程式
感謝版大指點!

匿名 提到...

請問Root後,資料會消失?
Root_with_Restore_by_Bin4ry_v21
可以直接刷? 最近剛買 系統是4.0.4os可?

ElectronMania 提到...

1.
正確完成 rooted,並不會遺失資料

2.
覺得Root_with_Restore_by_Bin4ry_v21並不是給wm8850用的

3.
要先有把握能刷回原韌體,才去試 root

刷回原韌體的資料請參閱
本部落格2012九月~2013各wm8850-mid相關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