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人民被公家機關欺負很久了

.

人民被公家機關欺負很久了


2012年7月23日下午四點多,我到一個公家機關辦事,在踏進大門前,
頭部感覺被液體滴到,當下心中是這樣嘀咕的:「馬的,又被冷氣滴
到水了」。

左手順勢撥了一下頭髮,發現手掌接近關節部份整個都是黑污,才驚
覺這不是冷氣滴水,並立刻到門外查看,才發現地面已滴了一排黑漬


我立刻向櫃檯一個辦事小姐反應:「你們的大門前在滴油」,並伸直
沾了黑污的手掌當證據讓她看。

大概是我的聲音急促或較大聲,「驚動」了到坐在較裡面的長官,辦
事小姐也有回頭跟她的長官轉述「...大門...滴油...」。

我看櫃檯小姐已經向長官轉述,我就到另外的一個櫃檯交辦我的事。

大約花了十分鐘後辦完,我向這個櫃檯的幾位先生小姐說:「你們的
大門在滴油」。

令人驚訝的是這幾位櫃檯的先生小姐聽我講完,並沒有一個願意移動
他們的屁股去十公尺外的大門查看,也沒有人願意移動他們的屁股去
向他們的長官報告。

此時,我透過他們的眼神,我感受到他們大腦中浮現的五個字:「這
關我屁事!」

我也只能摸著鼻子嘆口氣離開這個櫃檯。

但是在出門時,發現它的大門繼續在滴油。

這次我抬頭一個,發現有個工人在擦洗瓷磚。就是這個擦洗動作造成大門口的滴油。

因此任何一個民眾進出這個大門都有可能被黑油滴到,而且如果有小孩被滴到眼睛怎麼辦?

於是怒氣沖沖的回到第一個櫃檯,指著裡面大罵:「你們這裡有沒有主管啊?」

這下真的很大聲,因此有個女主管「被迫」到大門口查看。

這次她終於看懂事情的原委。

而且向高高在上面擦洗綠色瓷磚的工人下令:「不要再洗了,會滴到民眾,下班後再洗」。

更令人驚訝的是:這兩個工人根本不鳥這個女主管,繼續洗。

我向這位女主管說:這件事我應該向你們的上級報告。她大概很怕她的上級,就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我是認為這位女主管的對不起根本不值一毛錢,問題在於他們上上下完全沒有立即解決問題的機制。

在他們心中,就算在他們的大門口有小朋友的眼睛被滴瞎,大概也不關他們的事吧。

唉,人民到底還要被公家機關欺負多久?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我是在某個公家機關的約僱,唉心有慼慼... 正職工作機會受保障能力差又不自省, 外面的人有的兢兢業業卻失業, 唉
2.我猜工人是總務單位標的案子,但是公家悲哀的地方在於,一切必須照遊戲規則走又是價格標,最後來的就是一堆爛芭樂,合約沒有規範到的地方廠商還會反咬公家機關,最後就形成多做多錯的生態,正職擺爛還有乙等,就算要搞3%丙等也拿新進人員開刀,結果剛考進來的也跟著擺爛,反正前輩能力態度差,只要60分就能活,考績不等於能力和態度,真正認真的最後不是氣死,就是氣不過也擺爛 唉

ElectronMania 提到...

不同流合污,是人生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