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解決上海版 0608 韌體看壹電視不是全螢幕的問題

.

用上海版 0608 韌體觀看壹電視時,畫面不是全螢幕。而且找不到什麼地方可以調整。

上海版韌體版本很多,是不是每個版本都無法全螢幕看壹電視,這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只用過 0608 版。

 0608 的這個問題有沒有辦法解決呢?

答案是﹔可以的。

我們先來看上海版 0608 原版韌體中有關壹電視的 rss:

else if (title == "twims")
{
http://ims.dyndns.biz/IMS_Modules/mms/twims.rss;
}

由於 twims.rss 放在外部網站,想改也不知該如何下手。

所以就變通一下,直接拿一個用不太到的選項來修改,就是 "ibt product" 這個選項:
















else if (title == "ibt product")
{
}

把它改成

else if (title == "ibt product")
{
showIdle();
playItemURL("http://nextmedia-f.akamaihd.net/nexttvlive_1_600@49187", 0);
}

就可以了。

注意:以上僅修改連接,為了更完善,應該進一步把 "ibt product" 的圖示改成"壹電視"圖示。

以上修改都在 \package2\squashfs-root\usr\local\bin\scripts\menu.rss 中進行。

如何解包取得 install.img --> squashfs1.img --> \squashfs-root\usr\local\bin\scripts\menu.rss,
進行編輯,最後再反向打包的方法,之前都已介紹過了。


========


補正:


剛剛用HD-A5玩1073vod的上海版0808韌體時,不小心發現在看壹電視時,
按"向下"鍵,就會變成全螢幕。

1073的上海版0608韌體也一樣可以。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