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阿公級掃瞄器回春記



大家有看過這麼老的掃瞄器嗎:





這台 UMAX S-6E 掃瞄器原廠只有提供 95/98 驅動程式,因此無法直接在 Windows XP 中使用。

本文中的「回春」意指讓 S-6E 可以在 Windows XP 下運行。

UMAX S-6E 原先附的是一張 ISA SCSI 介面卡。我的PC上沒有ISA介面.所以用一張PCI SCSI介面卡代替。

連接好後,XP 可以順利偵測到:



由於沒有驅動程式,所以出現一大堆問號:





網路上可以找到 UMAX S-6E 使用的 XP 驅動程式:

http://profitcalc.com/Vista-6SE.zip

安裝步驟有二:

1.
從 VSTASCAN/DISK1/VSSETUP.EXE 開始安裝
(這個版本缺少中文相關檔案,因此安裝中文版時會出現兩個錯誤,需選擇忽略)

安裝過程出現的 USB 介面訊息,可以不用管它:



2.
再執行 WinXPupdater/2xxxupdater.exe

這樣就可以了。

由於原來的版本刪除了繁體中文,我想辦法從 UMAX 的其他驅動程式將這部分移植回來。

有繁體中文相關檔案的版本可以在這裡下載:



由於這兩個版本均非XP原生驅動程式,因此安裝完後雖然可以使用,但會不斷出現「尋找新增硬體精靈」視窗,而且還關不掉,因此你只能將它拖到螢幕外,不管它:(這是唯一不方便的地方)



開始使用前,需先透過右上角 _ X 按鈕旁的「喜好設定」按鈕來設定存檔路徑與檔案格式:





這台掃瞄器老歸老,效果與掃描速度都還不錯: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