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實驗報告]HD-A5 面板開關變 SW3

這是HD-A5面板開關的六條線:


藍色LED線經680歐姆電阻接藍色LED。
紅色LED線經1K歐姆電阻接紅色LED。
POWER ON/OFF
地線
IR data : 紅外線接收器接收到的遙控碼經由此線傳送
VCC:紅外線接收器的供電

POWER ON/OFF 原本是拉到下圖黃色箭頭所指之處,只要把它改接到粉紅箭頭的針腳,面板開關立刻變 SW3:


上圖中的紅黑細線是之前 DIY SW3 的接線。


面板變成SW3之後會有什麼影響?

要看韌體。

1.
對HD-A5原版韌體而言,遙控器可開可關,藍光紅光正常,面板不可開不可關,面板開關可當SW3強刷。

2.
對中國PBO144通用韌體(註)而言,遙控器可關不可開,藍光紅光不亮,面板可關不可開,面板開關可當SW3強刷。

3.
對杰科HD220韌體而言,遙控器可關不可開,藍光紅光不亮,面板可關不可開,面板開關可當SW3強刷。

4.
對ACRBO 5440韌體而言,遙控器可關不可開,藍光紅光不亮,面板可關不可開,面板開關可當SW3強刷。

5.
對「HD-A5原版+ACRBO 5440韌體」而言,遙控器可關不可開,藍光紅光不亮,面板可關不可開,面板開關可當SW3強刷。

6.
對上海卡莎布蘭卡0608韌體而言,遙控器可關不可開,只有紅光會亮,面板可關可開,面板開關可當SW3強刷。

以上2,3,4,5,6 均以外掛 irfake_irrp 方式測試。


若以外掛 shadow_irrp.dat 方式測試:

5.
對「HD-A5原版+ACRBO 5440韌體」而言,遙控器可關可開,藍光紅光不亮,面板可關不可開,面板開關可當SW3強刷。



註:
基於PBO144通用韌體的衍生版本為了解決遙控器問題,合併了HD-A5原版韌體中的部分模組。



2011-11 補充

參考這張照片:


這是原本的面板開關:


DIY一個SW3之後,變成有兩個開關:(如果只是把A線移到B點,那就變成只有一個B開關)


藍線顯示這兩個針腳原本就是相通的:


AB之間有大約1.52V的電位差,dsanwen網友提供的方法是將紅線兩端針腳直接短路:(有無潛在影響,我尚未百分百確認)


這樣就變成兩個開關當一個開關來用:






.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大
是不是改接到sw3位置後
用卡蕯版時power 鈕 就有三個功能.開..関..長按時變sw3

匿名 提到...

忘了問...
大大的淡水版是屬於那種

ElectronMania 提到...

面板開關變 SW3 之後,再灌上海卡莎布蘭卡,面板開關確實有開/關/冷開機長按變SW3功能。

淡水版算是混血版,因此這些功能與上海版會有不同。

匿名 提到...

請問那二條紅黑線還要接著嗎?如果單改接power線,似乎沒動作?

ElectronMania 提到...

內文已說明,功能會隨韌體不同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