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DIY HD-A5 1073 媒體播放機 SW3 開關

HD-A5 媒體播放機原本就沒有設計可供強制燒錄的 SW3。因此在嘗試燒錄各種 1073 韌體時,若變成磚塊就無法自己復原。

雖說靠 telnet 可以執行強制燒錄的指令,但是有些機器變成磚塊時,與網路並沒有連線,因此你也無從藉 telnet 連入機器。

所以,喜歡在 HD-A5 上燒東燒西的玩家,絕對不能沒有 SW3。

這是 SW3 的線路:

1073的第197隻腳有拉到主機板外側10針連接埠從面板方向算過來的第四腳:



有了1073的第197隻腳後我們還需要地線。主機板上到處都是地線,旁邊那顆螺絲就是地線,我是就近找內側10針連接埠從面板方向算過來的第二腳。如上圖所示。

從資源回收八寶箱中找到屬於同一規格的 6 pin 插頭及高頭按鈕:



用針剔除不用接腳,焊好平頭按鈕(上圖中的高頭按鈕因過度氧化而失去作用):



平頭按鈕的金屬部分需用膠帶隔離。完成圖如下:



SW3 使用方法:

先按住 SW3 不放,再開機,大約12秒後(多個幾秒也沒關係)放開 SW3,之後,開機畫面持續顯示約四十秒後才會切換到燒錄畫面。

燒錄時間要看檔案大小,我有一次燒錄121M的韌體大約耗時六分鐘。時間這麼久是因為我用的是 USB 1.X 的隨身碟,後來改用 2.0 之後就快很多了。






.

2 則留言:

Don Liang 提到...

想請教您,我的磚機HDA5,先按住 SW3 不放,再開機,大約12秒後,,,依舊都是VICTOR畫面,等了10幾分鐘,都不變,不知是否是真的沒救了。
謝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1.
先確認 USB 以及 USB 上的 install.img 完全沒有問題。
http://electronmania.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24.html

2.
然後插入USB,按住 SW3 不放,再開機,大約12秒後放開 SW3,再等幾十秒後可以看到燒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