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DIY RS232轉TTL



當初是為了進入 T07AW 的 Console 而 DIY 了這個 RS232轉TTL 線路:



實作時,3.3V 我是用兩顆AA鎳氫電池取代(如果是用在5V的機器上,可以改用4顆有點沒電的AA鎳氫電池)。PNP、NPN 都是從廢料堆解焊的小電晶體。NPN C極上的2K2我是用1K電阻,其他三顆都是10K。二極體是1N4148。幾乎所有的零件都可算是廢物利用。



本線路成功運用在 T07AW、DT-090T、WD TV、ADM-555H、DMA-V15H等機器上。

如果您嫌DIY這樣的線路很麻煩,那就上網買IC做的成品吧,也很便宜。




2012-05-26 補充:


如果正電源取用機器提供的 3.3V,PNP C極上的電阻要維持為 4.7K。這顆電阻與電容大小及供電壓大小都會影響 rs232 的 Rx 是否能收到正確的訊號。

本線路追加成功運用:HD-A5、ZP-500A。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