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WD TV 的 TTL serial 介面

在 WD TV (gen-1) SMP8635 晶片的右下方有個 4-pin 的 TTL serial 介面:



從右面算過來第一針是 GND,第二針是 TX,第三針是 RX。

經自製的 TTL轉RS232介面連至PC,將「超級終端機」設為 115200,N,8,1 就可以看到 WD TV 送出來的訊息:



如果在開機前先按著"1",開機後,機器會進入 YAMON 模式: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我的wd tv工程機是開機前先按著"0",才會進入 YAMON 模式;
您對它的韌體有研究嗎?可以向您請教wd tv半死機的問題嗎?(就是開機後只秀出wd字樣.無法進系統...)
謝謝.

ElectronMania 提到...

WD TV G1 是按"1"進入YAMON,您的wd tv工程機要按"0",那應該是WD TV G2。
WD TV G1、WD TV G2、WD TV live...雖然都用 Sigma Designs 晶片,但是在自我更新時都會讀特定檔名的韌體.
若wd tv工程機採用它自己的特殊檔名,那我們外人就很難猜的中.有一種進入YAMON後,刪除"OKOK"標記,再進行更新的方式,也是需要特定檔名的韌體。
是否還有其他方法可進行強制更新,我不知道.(網路上能找到的資料太少)

匿名 提到...

謝謝您;
原來G1跟G2進入Yamon的方式不一樣啊?我還以為所有採用Sigma design晶片的都一樣咧...。
所以我這一台應該就是G2的工程機了,難怪雖然外殼、序號都是G1,卻都不認識G1的韌體;必須放入G2的韌體才能更新。
不過卻因為工程機不能使用正式版的韌體,導致現在呈現半死機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