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實驗報告]HD-A5 幾種 Bootcode 測試

.
.

PBO Bootcode 18 及開機畫面:



PBO Bootcode 23 及開機畫面:



PBO Bootcode 27 及開機畫面:



在已經灌好原版韌體的 HD-A5 上,透過 TTL 寫入硬體暫存器設定檔案以及 PBO Bootcode 27 ,重新啟動可以進入原版韌體的主選單。但是如果長按 DIY SW3 再冷開機 HD-A5,就會出現「無法從硬碟啟動」的訊息:

因此無法在 PBO Bootcode 27 下進行 SW3 強刷。
(上一行修正為:PBO Bootcode 23、27 長按SW3 冷開機都會顯示上面這個畫面,稍等片刻,都會開始進入強刷步驟)


ASUS Bootcode 23 (boot-ASUS-PAL-V23.zip) 開機畫面:


ASUS Bootcode 23 只能讓你看到畫面,想進行 SW3 強刷,它自己會關機。


問題:
上面所有找得到的 Bootcode 檔案都有 PAL 字串,不知是否就是指 NTSC/PAL 的 PAL ? 而且上面四種 Bootcode 在顯示開機畫面的時候,LCD 電視都顯示是PAL的規格,如 576P。

已經忘了 Victor Bootcode23 的開機畫面是顯示 NTSC 或 PAL 規格了。



2011-12-10 補充

Bootcode 真的有 NTSC、PAL 之分

發現緣由:

在網路上看到「IBT-1283 藍光 影‧視‧錄 2」1.9.7 版韌體會同步更新 Bootcode 的訊息。

於是趕緊將它下載,該封包內含
package_MP.tar,
bootcode_updater,
install.img
三個檔案。

再看 install.img 結構與上次刷過的 ZP-600T 類似,於是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刷了。

刷機前是 PBO BootCode23 + HD-A5 原版韌體,刷機過程會出現「電視系統不符,請重新載入NTSC Bootcode」訊息:


刷機完,自動啟動後無法開機。

此時,IBT-1283 1.9.7 韌體其實已經刷入,因為透過TTL介面只要再刷入硬體暫存器設定檔及PBO Bootcode 後重新啟動,就可以正常進入 IBT-1283 1.9.7 介面:









.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底層Bootcode含有產品識別碼 , 起初應該是打算引進R200的機種 , 所以才將Bootcode改為R200
只要取得Bootcode原碼 , 產品識別碼和開機畫面是可以任意修改的 , 拿HD-5A刷HD300A也沒問題
--------------------------------------
為何IBT-300A不能刷海美迪原廠軔體 ,
原因是HD300A的install_a寫入軔體時會判斷產品識別碼 ,
IBT-300A的產品識別碼是R200 , 所以無法寫入
最簡單就是改原廠FW裡的install_a , 或者將Bootcode的產品識別碼改為HD300A重刷也行
--------------------------------------
結論:
方案 1號: 修改原廠FW裡的install_a,
方案 2號: 將Bootcode的產品識別碼改為HD300A.
--------------------------------------
希望有一天可以拿HD-5A刷HD300A ^_^

ElectronMania 提到...

package_MP.tar 裡面的 boot_target.bin 有
POWERKEY_IRRP=(搖控碼)
0001.0203.0023 (廠家識別碼.機板識別碼.bootcode版本)
...等資料,
但是一改就無法運作.

ElectronMania 提到...

實驗紀錄:
修改 boot_target.bin 裡面的遙控碼,也修改了boot_target.bin.txt 的CRC32值,也順利刷入機器,但開機後會直接跳入 s/d/g/c> 修復模式。

推測應該是啟動過程會計算某種檢查碼,一旦有誤就認定是bootcode出錯而直接跳入 s/d/g/c> 修復模式。

Unknown 提到...

@Park7,
似乎google 不到 package_MP source code, 找一天用 IDA Pro Disassembler 反組譯(反汇编)工具 把 package_MP 裡的 code 解開來看.
http://weng32002.blogspot.com/2011/06/nop.html

Unknown 提到...

參考看看這篇: http://hd4all.cipex.ro/?p=51
google keyword: package_MP.upg